其實這是我大舅>//////< 他在興隆市場修理皮鞋跟皮包很多年囉,技術也不錯(當然我的鞋子皮件都是他包辦了~)

這是新聞採訪的內容,推薦給大家!!^^ (轉錄自Yam天空)


〔記者易俊帆/報導〕誰敢「修理」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而且還是修理馬「腳」?答案就是趙焜榮!

 趙焜榮會做鞋所以手藝超好,因為長年幫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修鞋聲名大噪。記者易俊帆/攝影 

 

隨著馬英九當選總統,小馬哥吃的、用的、穿的…每樣東西都成為焦點,連他的修鞋師傅也不例外。位在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市場2號攤的修鞋攤趙焜榮,在文山區名氣不小,話不多 、手藝好,在興隆市場設攤20年,已經培養出來不少「義工」,抱著惜物、愛物的心理,願意幫住遠的親朋好友送鞋來修。

想賺馬英九的錢超難

趙焜榮記得今年農曆年前,馬英九差人把球鞋送修,上頭還有個「戰」字,這是幾年前朋友送他,祝福他增強戰力的禮物。趙焜榮說:「就是一般的跑鞋,外側如果磨損或者後跟磨損,他都會來補一補平再穿,他最近穿一雙那個像登山鞋啊,他也是拿來修,開膠了,也是拿來再重新黏過!」 

趙師傅的店20年前開在馬英九家對面,馬英九當法務部長時就把鞋子拿來這邊修,偶爾下班還會來這兒聊天。之後搬到興隆市場2號攤,馬英九依舊把穿壞的鞋交給趙師傅處理,還請師傅找來耐磨的「飛機輪胎」當鞋底,讓球鞋更耐穿,皮鞋也不例外,一修再修是常有的事。

 

趙焜榮:「他有好幾雙鞋子,皮鞋是已經壞到不能修,像上次在選市長的時候,壞到已經不能修,修十幾年了不能修,他硬叫我修,我跟他說不能修,他還硬叫我 修!」馬英九的節儉讓趙焜榮印象深刻,一路從50多元修到現在一雙要120元,不管是皮鞋廠商還是修鞋師傅,想要賺馬英九的錢真的不容易。

 

趙焜榮手藝一流

趙焜榮做鞋的歷史將近30年,因為製鞋工業沒落,就轉到市場以修鞋為業。因為做鞋的基本功深厚,靠著一台手工針車,一針一線把顧客的托付縫製完美。趙焜榮修包包特別拿手,掛著修鞋招牌,不過前來修理皮包、帆布包的比例將近3分之1,是目前市場上少數的修包高手。

主顧客裡「義工」不少,有人幫同事送皮包來修,一只老舊的小羊皮女包,已經破得沒個樣子了,因為同事真得很愛這個包堅持要修,經過趙老闆處理後,皮包的主人看到愛包「起死回生」驚喜非常,甚至看不出來原來破的地方在那兒!

趙老闆其實修過不少意義非凡的包包或皮鞋,有些顧客拿來非常破舊的東西來修,都希望整理過後留起來當作紀念,所以再舊再破都要想辦法修理,找皮料、內裡、零件…,認真把顧客托付的東西修好。還有人拿包來「複製」,自己備料或是請老闆找材料都可以。

在傳統市場裡做生意,趙焜榮的經營態度很「阿沙力」,打個卯丁10元、加個暗釦30元,換後跟65元、加止滑墊170元起跳,都是市場上偏低的價格,他認為惜物就很可貴,收費不必太計較,所以修鞋、修包時間久了,大家都珍惜來到趙師傅舖子裡聊天的溫暖氣氛。

趙老闆的店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2段97號(市場1樓2號攤)

電話:0916785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