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 今天怎麼不是布作雜貨呢?   偶爾也要來點別的東西嘛  

住外面的人大多都外食,一天吃下來的食費也挺驚人的。而且也不一定衛生,所以有時候自己弄來吃也是不錯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懶得出門買… = =)

材料:  (兩人份)

安佳奶油1/4條12元、麵粉1/3杯(電鍋量杯)→A來的,免費XD、牛奶200cc15元、鹽一小匙、糖一小匙、鮮味炒手之類的調味料一小匙、

義大利麵200g15元、雞丁20元、培根一片,A來的XD、花椰菜半顆15元、三色蔬菜少許5元

花費:  共 82元,平均一個人41元~ XD。 我超愛吃花椰菜...所以放了很多= =||

作法:

首先是白醬的部份

1.水300cc+1/4條奶油,按下電子鍋開關

2.待奶油溶解後加入調味料。

3.麵粉倒入200cc牛奶拌勻(一定要拌勻喔! 不然結塊吃起來就恐怖了 =_=)

4.待煮滾即可裝起備用

再來是義大利麵跟花椰菜

按下電鍋開關,水滾後將義大利麵放入煮至熟,這段時間可順便燙花椰菜

(如果你有微波爐,就用微波爐吧!現在市面有賣一種義大利麵專用的長條型微波盒,中強火10分鐘即可煮熟喔,花椰菜就用微波爐燙熟吧)

最後是混在一起XD

電鍋擦乾按下開關,沙拉油少許,鍋熱後放入雞肉炒至八分熟 (有吃辣的可與辣椒一起伴炒、也可加蒜頭,只是我不喜歡吃 = =)。

接著放入培根、白醬、花椰菜、三色蔬菜、義大利麵煮至滾就可以準備倒在義大利麵上囉 

(注意,雞肉一定要先弄熟… 不然等到煮滾就會有撈不完的雞肉渣了…orz)

當然如果要換成其他的料也都ok的~~ :D

分享給只有電子鍋的朋友們囉

(媽媽~ 這樣有算偷學到你的技巧嗎? )
arrow
arrow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