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應該是要先寫打工度假的行前準備等等的...

但是趁我記憶還清晰的時候趕快先來寫下這篇文章XD

※以下為本人個案,並非每個人都是這個流程喔~ 

  

公司經由行政書士幫忙取得了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不是在留資格變更申請喔) 

公司是第一次幫外國人申請簽證,因此相當的謹慎且手續超級繁複(?)

公司交了不少資料出去,而我也準備了不少文件…

當然有的人會說「我當初只交了****而已」,所以我才說這是個案僅供參考

 

我繳交的資料如下:

畢業證書(中文、日文譯本)、大學成績單(中文、日文譯本)、一篇關於我在大學期間所學的內容及出社會後的實務運用經歷的文章(日文)

戶籍謄本(中文、日文譯本)、N1證明書、之前工作的相關資料及作品集、護照、在留卡影本、照片…等。

日文譯本是自己翻譯。

 

整個過程將近四個月...簽證申請交出去到收到結果約略兩個月,所以請各位耐心等待(?)

最後會收到「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的正本,然後再到入國管理局去申請在留資格變更。

(也就是更新簽證、換發在留卡啦)

 

但是因為品川的入國管理局太多人,橫濱的又太遠,辦完還要趕快去上班...

於是來到了離我家只要10分鐘車程的「川崎出張所」辦理。

提早來了但是還是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出張所一開門之後立刻排隊交出資料。

(交出去的資料為:「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在留資格變更申請表」一份四張、照片、護照、在留卡)

 然後就開始等阿等~ 在等待的期間他們請我先去買四千元的收入印紙,用收入印紙來繳交換發簽證費用。

 

  

 

於是到了二樓去購買了收入印紙一枚。

 

 

接著經過20分鐘左右的等待,終於拿到新的在留卡啦~

當工作人員跟我說「辛苦了」的瞬間,一年來發生的事情一瞬間湧上心頭,

突然有點想哭Q______________Q 

 

 

 

 

接著速速跟公司回報這消息,上班去…

好了,接下來也要好好加油(握拳)

 

以上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簽 打工度假 日本
    全站熱搜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