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忙的團團轉,最近暫時無法做作品(淚)趁著小鮮肉在睡覺,趕快來寫這篇文章XD

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超多篇辦日本手機門號的文章...

不過LINE MOBILE是9月份才開始的服務,在沒有真正吃到飽的日本來說資費方案還滿吸引人,而且10月底前申辦還送2000點line point,於是就跳槽了順便來發這篇簡單的申辦及設定文。

  

LINE MOBILE:

https://mobile.line.me/

資費方案有分兩大項目,分別是「LINEフリープラン」跟「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フリープラン」;

前者是LINE不計算在網路使用量內,也就是用LINE聊天、傳照片、打電話...等等無限使用,不用擔心超過流量,但是方案只有1G可以選擇,感覺好少@@

後者是LINE、FB、TWITTER都不算在使用量內,有3-10G可以選擇,對於我這種愛聊LINE跟看FB的人來說相當的實用,而且用不完的流量跟iijmio一樣還能累積到下個月(流量有效期限為次月月底)於是就申請了這方案。

11/1起ig也列入無限使用清單中囉!❤️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優點,是line mobile可以通過line的年齡認證!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有年齡認證的問題,只能用QR CODE加入好友很不方便~不過LINE MOBILE的用戶可以通過年齡認證,就可以使用id加好友了:)

再來,當月用不完的流量除了可以累積用到下個月底之外,還能透過LINE送給朋友XD 

還有還有,每個月的電話費還能累積LINEポイント,可以拿來買貼圖或換成亞馬遜商品券等等!

然後契約是一年約,途中解約需支付等比例的違約金哦~

◎申請方式

因為沒有店面的關係,只能透過網路申請,而且要有在留卡跟信用卡(visa金融卡不行)才能申請哦!

注意:

跟我一樣是攜碼MNP的話記得要先從原本的電信公司取得MNP的一組10位數號碼,在申請的時候輸入這組號碼才能攜碼哦!不然就只能重新申請了~

至於MNP號碼的取得方式請洽目前所使用的電信公司哦!(iijmio是上網申請即可)

另外,MNP申請轉出後不會立刻解約,要等到新卡開通的那瞬間才會失效哦!所以我原本的iijmio一直用到新卡開通的那一刻為止,才換成新卡然後完成設定,並不會有好幾個小時或是好幾天不能用的狀況喔!

(利用舊卡打電話去開通,開通之後舊卡會失效沒有訊號,而且會有一封mail通知新卡已開通,此時再插上新卡設定即可)

 

我申請的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フリープラン的3G加上音聲通話,每個月1690¥,外加新申裝的服務費3000¥,然後選擇sim卡大小、填寫個人資料之後他會發一封mail到你的信箱,要你點選下面的網址去上傳你的證件照片。

上傳在留卡正反面照片之後繼續填寫付款資料(也就是信用卡卡號等等),全部填完之後會收到一封信通知你已經收到申請,等審核通過會再通知。

我0點申請,早上9點收到審核通過通知,下午就收到發送Sim卡的通知,隔天早上sim卡就來囉!

  

趕快打開包裝,裡面有sim卡跟MNP說明的紙,接著就來設定吧!

注意:ios用戶必須安裝描述檔,請務必在有wifi的環境下操作

 


 

  

MNP的用戶得先打電話去開通才有辦法使用,打完電話到開通約一個小時左右。若是對打日文電話沒有自信的人,可以等兩天它就會自動開通了,不需要打電話XD

新申請的用戶直接插卡設定即可,無需打電話開通

接著就是插上sim卡,按照說明書的使用方式連上wifi下載描述檔(內附的說明書有網址及QR CODE),或是設定APN,然後就可以用了~(撒花)

開通之後立刻測試一下速度:

這是iijmio的速度測試(在東京郊區做的測試) 


而下圖是line mobile的速度測試

  

一樣都是使用docomo的線路,但比較起來是比較快,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用戶還少的關係(?

接著就是將line mobile的官方帳號加入好友,然後點選下面的契約者連携,登入你的帳號密碼就完成連結囉。

  


然後再點選「利用者連携」,輸入利用コード,就能夠透過官方帳號來查詢剩餘流量哦!

(利用コード在官網上登入後就會出現)

  


再來是Line的年齡認證,

  

選擇LINEモバイルをご契約の方,然後輸入剛才的利用コード就完成了!

  


最後,申請之前先上官網確認你的手機是否適用Line mobile的sim卡哦!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到每位在日本討生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