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04-76KGP1060258   

 

很多人都問我是怎麼減肥的,無不盼望我可以講出一套減肥大法來分享XD

就連結婚那一天,親戚們都一直問我媽:你女兒怎麼變這麼瘦?到底是怎麼瘦的?

但是我總是說:沒有什麼撇步啦~靠走路瘦的! 

當然,大家的反應都是:「蛤?靠走路就可以瘦?

 

 

所以將我這三年來運動的小小心得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參考。

 

我的減重成果請先看這篇:

 

【減肥】從80到54,2年多的漫長減肥之路

 

 

 

騎機車通勤的人應該都跟我很像,停車當然是能越近越好,

50公尺都會嫌遠唉唉叫,所以連去不遠的地方也一定都會用騎車的。

加上我是一個很懶得去運動的人:

一來是自己一個人實在是很難持續,二來就是覺得很麻煩= = (藉口真多)

所以,我找了一個簡單又能夠讓自己持續的方式:走路&騎X-bike

 

 

 

但是上面已經提到了我很懶得走路,這樣真的能持續嗎?

所以以下幾點心得與大家分享

 

我的公司在西門町6號出口旁,公司樓下就有捷運/公車可以回家,

但因捷運還要轉車,於是我就開始養成直接步行到1.3公里遠的台大醫院站搭車,

既能運動又不用轉車~一舉兩得!

後來因為覺得走到台大醫院不過癮,又拉長步行距離走到中正紀念堂、古亭站,越走越遠~

 

現在的我非常喜歡走路,除了可以讓眼睛休息一下之外,

更覺得「能快步走正是我健康活著的最好證明!」

 

 

1.從短距離開始

例如說從走到200公尺外的超市買東西開始,漸漸以走路代替騎車,

多走幾次之後習慣了之後,再逐漸拉長步行的距離,

如果一開始就目標要走個1~2公里,很容易覺得又遠又累而馬上放棄

 

 

2.雖然要持續,但也要量力而為

養成走路的習慣固然是件好事情,不過身體總有不舒服的時候;

尤其是女生每個月總有幾天狀況比較差,這個時候我就不會勉強自己快走,

會縮短快走的距離、甚至直接在公司樓下搭公車回家,

雖然運動很重要,不過讓身體能好好休息也很重要哦!

 

這三年來我也有遇上不想努力的時候,那我就會讓自己好好休息,調整好狀況再出發;

但是畢竟我仍是在減肥中,所以會一直督促自己要儘快調整好狀態。

(不然就變成給自己找藉口不運動囉~)

 

 

3.重要的是要快步走

如果只是像逛街一樣慢慢走,那就沒有太大的效果了呢!

我都走很快,還用APP測量步行的速度(大約是6.5KM/小時的速度)

所以冬天下班的時候我總是走到滿身汗,這樣也不怕冷囉~

(但是冬天風大,快走的話還是戴頂毛帽避免吹風感冒哦!)

不過走路的姿勢也很重要,要讓大腿出力,如果感覺走到小腿好酸,那就是用力用錯地方囉~

另外選擇一雙適合步行的通勤鞋也很重要呢!

 

 

如果當天剛好沒機會在上下班時快走,那麼回家之後就會邊看電視邊騎X-bike,

我完全不勉強自己,只騎30分鐘而已XD 

另外還會盡量達到「一天一萬步」的活動量。

 

 

最後,快走/騎完X-bike之後記得做伸展運動哦!

另外像我腿部容易水腫,睡覺搭配穿著睡眠襪,早上起來才不會覺得腿綁著鉛塊唷~

 

 

快走瘦身不僅容易持續,又不用花錢(除非你在路上亂買東西XD)

而且也不用額外在下班回家後再抽時間出門運動,

利用上/下班的路上就已經完成運動,回家就好好休息~這樣不是很棒嗎?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且瘦的健康又漂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