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取得工作簽證,到11/16滿一年為止我都自認為是打工度假期XD

沒想到在打工度假的尾聲...竟然住院了

所以只好把這特別的回憶(?)紀錄下來了。

  

 

2015/11/9-11

分別上了13-23、10-23、10-21三天班,想著明天再上一天9-23的班四連勤就結束了,我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能應付接下來百貨公司折扣週的6連勤...

這兩天胃痛吃不太下,拜託明天恢復正常啊~上星期脖子腫腫的但是喉嚨不痛而且也消了,應該沒事了...吧

 

2015/11/12 星期四

半夜約略三點,突然因為強烈的喉嚨痛而醒來,一直到6點鬧鐘響我都痛的睡不太著...

接著到了公司只好跟店長說抱歉今天不太能講話,店長表示讓我負責結帳比較輕鬆。

然後如我預期的過了中午開始發燒,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已經燒到了38.5左右...

  

 

因為今天的班是9~23點,實在是不好意思請假,只好硬撐著上班

到後來在店裡走路搖搖晃晃,腦袋已經無法運轉都已經不記得自己到底用日文講了些什麼...

再這樣下去我大概會直接倒在店裡,然後害店裡被樓管盯上甚至罰錢之類的(日本百貨公司很嚴格的)

到了18點只好開口說我燒到了38.5度...店長才知道原來我今天都是硬撐用意志力來擠出笑臉接待客人,於是叫我趕快回家。

 

 

搭著擁擠的滿員電車撐了一小時,搖搖晃晃的回到家裡。

因為日本的醫院晚上沒有開,只好先吃退燒藥撐到白天再去看醫生了......

但因喉嚨實在是太痛,整個晚上幾乎是無法入眠,從中午之後就進入無法進食喝水的狀態,

只能忍痛喝包威德in Jelly然後等待天亮來臨。

  

 

 

 

2015/11/13 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耶XD)

喉嚨痛的症狀比昨天還嚴重,到了早上五點之後我就痛得再也無法睡著,即使是30分鐘都無法。

很剛好的今天排休,一大早就用網路掛號等看診。

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總是等到天荒地老,但再痛苦也得忍耐,到了醫院拿了藥回家就可以睡覺了...

等到了11點30分終於叫到我(今天算快了...通常都到一點半),醫生用長長的內視鏡看了我的喉嚨跟鼻子深處,

然後說:「這是扁桃腺發炎,而且你發炎到鼻子跟喉嚨深處都是腫的...而且無法進食太嚴重,我寫介紹信給你,你去東林間的醫院看看。」

當下我只覺得:拜託~~~快開藥給我,我快痛死了而且我還在發燒阿…竟然要再跑一間是怎樣?T_T

 

※在日本,如果沒有小診所醫生的介紹信就去大醫院看診的話,會被多收一筆5000元日幣左右的費用

因為小診所通常都設備先進,其實也不用去到大醫院看醫生就是。

 

於是,我花了3500元得到了我人生第一封醫生寫的介紹信。

 

  

 

 

距離下午的門診還有段時間,因為前一天不舒服沒有辦法洗澡…於是先回家洗澡、拿行動電源之後再搖搖晃晃的走去醫院。

果然大醫院也是一個等到天荒地老的狀態,幾乎沒吃飯的我肚子超餓,餓到不斷的叫,而且好想睡也痛得睡不著,

發燒燒到全身關節好痛好不舒服,我難過的好想哭,可是哭的話喉嚨會更痛只好忍著等看診...orz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等待終於輪到我了...

  

 

 

然後醫生看了介紹信的內容以及早上內視鏡拍的照片之後,再次進行了一次內視鏡檢查跟流感快篩(真的好痛阿阿阿阿)。

接著淡淡地說...「發炎的狀態非常的嚴重,裡面都出現化膿了,建議你住院一個禮拜。」

 

住院!?

天阿阿阿阿我明天開始要連續上六天班哪有辦法請假住院阿!!!!

而且住院超貴的我哪來的錢啦(淚目)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醫生真的要住院嗎...?如果住院的話要花多少錢...orz

一聽到費用的時候我都快昏倒了,工作不好意思請假又沒有錢真的是不想住院,

後來因為血液檢查的結果太糟,白血球等數值異常飆高,就直接被醫生說「入院してください!」了..... 

 

接著從耳鼻喉科拿到入院通知,搖搖晃晃的走去櫃台辦入院手續,再走去商店辦理租毛巾手續

(租毛巾是必須的...但是睡衣可以自己帶,寢具一律醫院提供不能自己準備)

然後再走回耳鼻喉科讓護士帶我去病房。

  

 

 

到了病房之後終於可以休息了,但是喉嚨太痛根本無法躺著,只能坐著睡覺且晚餐也沒辦法吃...

一個人的關係什麼東西都沒帶來就被通知住院,只好拜託親愛的K桑下班之後幫我帶東西來,

  

半夜12點特地跑來真的很不好意思...orz 總之今天就靠著營養點滴跟抗生素點滴度過吧(淚) 

 

 

2015/11/14 星期六

因為喉嚨太痛而前晚也是幾乎沒什麼睡...就這樣迎接了早上的到來,

或許是一天打三次抗生素的關係,感覺喉嚨痛稍微減輕了一些,但是吃飯還是很痛。 

不過發燒總算是退了,精神有比較好。

然後我頭一次知道原來上大號的時候跟喉嚨有關,用力的時候喉嚨痛到我眼淚直流阿orz

 

日本的醫院禁止家屬陪伴過夜,沒有陪伴床的關係所以即使是四人房也很安靜能好好休息,

浴室是在另外的地方,廁所超級乾淨根本飯店一樣。

而且每床都有窗戶所以採光很好,每床都有電視但是看電視要收費,加上必須戴耳機所以也不會吵到別人。

  

 

不過實在是太無聊了,就跑到大廳看免錢電視打發時間。 

  

 

 

探病時間只有13-20這段時間,來的人很少所以這段時間也很安靜。

因為醫院會負責幫病人擦身體換尿布抽痰等大小事情,所以家屬也很放心吧...  

晚上因為喉嚨痛比較沒那麼痛了,勉勉強強把晚餐吃完了。

不過說真的,比起台灣,日本的醫院餐真好吃~~~每餐都好期待,而且竟然有菜單(笑)

 

 

  

2015/11/15 星期日

今天喉嚨狀態好多了,白天吃完早餐就一直昏睡。

因為已經兩天沒洗頭了,覺得頭好癢好想洗頭...orz (醫生怕我冷到加重病情,所以不讓我洗)

後來護士幫我問醫生,醫生說洗澡還不行但洗頭可以,於是速速拜託朋友幫我買洗髮精來QQ

洗頭也有洗頭專用間真的很貼心,洗完頭感覺如獲重生~XD

然後朋友買了3DS的立體方塊來給我打發時間,下午K桑也帶了我打到一半的毛線來給我,

所以暫時不無聊了這樣~:D

今天因為喉嚨好多了,所以飯都有吃到一半左右。(吞米飯還是痛,所以無法整個吃完) 

 

  

不過因為抗生素的副作用,原本腸胃就很弱的我整個晚上都在拉肚子........................

除了肚子很痛以外,拉到都沒東西了還在拉,哭哭。

 

 

2015/11/16 星期一 (打工度假滿一年了!沒想到竟然在醫院度過= =)

今天喉嚨已經不痛了,但是一直有異物感的感覺,然後多開了腸胃藥給我避免再拉。

喉嚨不痛的關係早上在病床上抽完血後很好睡,到了下午精神大好開始打毛線打發時間。

接著護士通知我下樓看門診,醫生說血液檢查狀況好多了,而且喉嚨腫脹也消了~

「那就改成吃藥治療,出院吧!?」

喔!?可以出院了嗎?? 

因為在醫院過得太舒適,而且剛好被我閃過最繁忙的折扣期+六連勤,害我猶豫了一下(喂喂 

醫生問我今天還明天出院,當我想到昂貴的入院費時...立馬說:今天!

但因為喉嚨還有異物感,於是改成隔天讓我出院。 

想到隔天可以出院整個開心,下午到晚上精神超好一直打毛線玩遊戲...飯也全部吃完了XD 

傍晚開始不必再打營養針,不用推著點滴架的感覺真好。

  

 

 

 

 

2015/11/17 星期二

出院日早上,打完最後一瓶抗生素之後護士拿了出院之後的內服藥來,

然後就是最重要的...........入院費用!

原本已經做好存款全滅的最壞打算,看到實際金額比我想的還要少一半左右,突然覺得鬆了很大一口氣...

入院費加上毛巾費加上診斷書的費用總共是5萬5千日幣

接著就是整理東西、下樓用自動繳款機繳費、回家洗澡!

因為前面三天無法進食的關係臉看起來瘦了...指甲看起來也狀似營養不良+裂開,所以出院的下午去做了新的聖誕風指甲:D

  

 

 

 

 

 

【關於保險的部份】

我的保險狀態如下:

台灣的健保→半年前已停保,故無法申請賠償。(悲劇orz)

日本的健保→因為有加入健保所以負擔三成,不然住院費總共要15萬............. 

台灣的保險→打工度假的人都有買海外旅遊平安險,我的保險是180天+180天=360天。

原本我是預計2014/11/22出發,所以保險是從11/22起算,後來實際出發是11/16。

也還好因為我當時寫11/22,所以我的保險到期日是11/17,

是的,就這麼剛好是出院的當天!!!

 

所以再跟醫院申請診斷書,等我回台灣的時候再申請賠償...  

 

 

【關於病假】

在日本是沒有病假半薪這回事的orz。只能用特休或是無薪假。

不過日本有一種傷病補貼制度,是從請假第四天起給薪水的2/3。 

請了比預期還少的四天假,所以就用特休來抵掉了… 其實不用特休也可以,因為這個月整個超時MAX...

(請了四天假之後的工時只比正常一個月出勤少7小時而已…) 

 

 

經歷這次的住院記之後,我想我暫時不敢再這麼亂來,累到不行還硬要去運動什麼的了...

這次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遇到住院這種事情T^T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該買的保險、該加入的保險還是不能少呀~(認真)

 

p.s整個就醫住院過程日文完全聽說無障礙,讓我還是很開心自己有所成長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