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七個月大的蛋寶一打一搭飛機從松山飛東京羽田機場,因此做個紀錄~❤️

  


班機:

全日空ANA 松山-羽田


攜帶物:

奶粉、奶瓶、保溫瓶(內裝熱水)、尿布、濕紙巾、玩具(固齒器、奶嘴各一)、米餅、吃飯工具(圍兜、水杯、湯匙、悶燒罐)、座椅安全帶、背巾

護照、筆、手機則是放在另外一個隨身小斜背包內。



註:

1、請勿在機內打開水杯,避免像我一樣水噴的全身濕QQ(要整個轉開蓋起來之後再打開蓋子)

2、寶寶用熱水在海關查驗時只要說一聲就好囉!不過松山機場內也有熱水,還有提供尿布、熱的濕紙巾,很方便❤️


這次因為蛋寶已超過提籃限制的重量,因此全程抱著;然後我背著蛋寶+登山背包+兩袋行李實在太引人注目,於是地勤讓我第一個上飛機XD


行李總重35公斤(不含身上的10公斤蛋寶),果然為母則...狂啊。

另外行李上雖然被貼了需要協助的貼紙,但是到羽田的時候完全沒人幫忙,乾脆就背著蛋寶自己把28吋行李箱拖下來,再次引人側目...(汗)

  

  



上機後先把蛋寶的衣服脫起來(因為機上很熱,又要坐在我身上會更熱),然後將背巾脫下來,將蛋寶扣在自己身上再泡奶,接著好動的蛋寶就是喝奶、一路玩到兒童餐送來。


另外我是用這種安全帶,可以扣在椅背或是大人身上,很方便!

  



然後兒童餐如圖(回程太狼狽了沒空拍,此為去程照片),有一盒粥及一盒食物,回程盒子裡面是蔬果泥跟香蕉。

  



由於蛋寶會伸手抓餐盒跟托盤,因此先將藍色餐盒往旁邊擺(讓盒子離開蛋寶視線範圍),再迅速將粥倒入保溫罐避免蛋寶抓到粥的盒子打翻,然後按下服務鈴請空姐收走餐盒及托盤,再開始餵食蛋寶。(他背對我)


因為起飛時蛋寶喝了一些奶不太餓,給他吃了一些之後便將保溫罐收起來,再將蛋寶轉向面對自己扣起來準備吃自己的飯。



吃飯時用很碎的米餅一邊安撫蛋寶一邊吃,吃到後來蛋寶想睡大崩潰,便塞奶嘴拍拍他,總算是讓這個好動小人斷電,我可以好好吃飯啦(淚)

  



不過10分鐘後蛋寶就醒了,接著就是拿湯匙慢慢挖香蕉給他吃,吃到開始降落之後塞奶嘴避免他耳朵痛,讓人覺得無比煎熬度秒如年的飛行終於結束啦(撒花XD

 



然後行李實在是很多,就搭車到海關查驗口,其實還蠻丟臉的因為速度很快又有音樂XDDD

 

  


這次是坐在三排的靠窗座位,所以很擔心換尿布的問題,不過蛋寶相當貼心的在起飛前大了一大包便便,因此回程沒有在機上幫他換尿布。(去程有換尿布,ANA的廁所算是相當寬敞,還有尿布台真的很方便)


但是靠窗的好處是東西比較好拿,如果在靠走道,我很怕蛋寶會去抓空姐的餐車之類...=_=


另外,去程的時候帶了一堆玩具上機結果沒用到,回程只帶了固齒器跟奶嘴,因為對現在的蛋寶來說整個世界都是他的遊樂場~XD 


還好他最愛的是我的隨身小包包,既有繩子可以咬又可以拍打包包,不亦樂乎~


P.s其實也可以不用在飛機上餵食,這樣可以少帶很多隨身行李,只是2小時20分鐘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在飛機上餵食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讓他安分一點...😂

 

最後就用崩潰蛋寶猴的照片來做結尾吧XD

下次我一定要幫他買座位,累死我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_Q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